【全网首发】全国首例POLO劲情加装大灯电机外加六透镜作业

3.0w+ 浏览
27 评论
2020-01-02 11:32
12020-01-02 11:32
自打有了群之后,论坛真是懒的上了,这次回来,决定把玩破锣的经历都写写,不管现在还有没有人看,反正就当给自己做个记录了

四眼换掉后,劲情的机器实在是太稳定以至于没什么好修的,但从开四眼时传承下来的一颗善于折腾的心却总是躁动不已。那好吧,既然他不坏,我就自己制造麻烦

前前后后瞎折腾了刹车,减震,功课没少做,钱依然没少花,哎~想想就闹心。后面再开贴说这些吧,今天的主角是灯

首先感谢上海车友辉哥,我的电机能成功加装辉哥是主要的背后技术支持
然后感谢改装店老板,我的四透镜加上加装电机走线全靠他的支持,这次改装前前后后耗费3整天,光荣的打破了店里的改灯耗时记录
最后感谢成都泡水车友张有钱,是他友情提供了雾灯透镜助我实现了6透镜的愿望
特别鸣谢群主歪歪,是他车上的开关被我撸了来,顺便还撸了点儿别的好东西嘿嘿嘿



22020-01-02 11:32
好了,开始正题,我的灯本身就是改过的,不过是收了别人改好的。其实这灯已经很亮了,比原厂的强多了,不过由于想加电机需要开灯,而且想进一步提升亮度及颜值,于是决定重新改造。
这是这灯原来的主人装车上的效果
这是我装上之后的效果

其实红色恶魔眼没啥问题,主要配我的整车颜色实在是不搭哈哈。
在这里做个广告,高价出售此大灯,无任何问题,有需要的跟我联系哈
32020-01-02 11:32
以下将介绍改灯过程及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,以及小提示,供参考,多图预警
新灯到货,开箱




开箱检查,小系原厂灯,没毛病,生产日期居然是19年。。。




开灯完成,劲情是冷胶,不太好铲,先把灯烤热,然后铲掉最外面的胶,然后打冷胶液进去缝里面。操作的时候我没在场,他们大概搞了4个小时,前前后后烤了3次灯。





拆掉灯碗,取出电机支架,这个很好找,灯碗拆掉了就能看到了。
拆灯碗的时候务必小心,建议把支撑灯碗的球头支架烤热了之后再撬,如果自己操作,一定要小心再小心,不要蛮力,支架弄坏了很麻烦。
图里面那个黑色的支架就是要安装电机的部分,我们需要用电机将其取代。




首先要把他取下来,这个装的很紧,得上钳子
可以看到这是个三脚的支架,扭上去的,其中一个脚比较大,算是个防呆设计,避免电机方向装错。




上电机得益于防呆设计,电机不会有安装方面的问题。
经过测试,共有两种电机可以用,一种是新POLO上的国产电机,另一种是速腾拆车的海拉电机,当然可能还有别的型号可以用的,我就不多测了。




国产新POLO电机装进去后如上图所示。




速腾拆车的进口海拉电机安装后的效果如上图所示。
两个电机都能用,而且基本不存在质量问题,这东西也不太爱坏,手头有什么就用什么,没有的话闲鱼收一对吧,不贵,最好带插头,这样接线时免去了很多烦恼。
两个电机的主要区别是在你的电机万一出现了问题需要更换的时候,国产电机只需要割开后盖就能扭下来,而进口的这个由于比较肥,副驾那边由于方向问题所以即使你割开了后盖也扭不下来,另外两个电机虽然都是三脚,不过接线定义不一样,这个需要注意。




装好了就是这样的,记得先插好插头再装哈。
电机一共有三根线,原车的接线方式是三根线全部从大灯插头引出,穿进车内与控制开关相连。经过研究,这三根线其中两根为电源线,一根为控制线。电源线并无必要穿进车内,于是决定电源线与示宽灯(以下简称小灯)电源线并线,仅穿一根控制线进车内即可。三根线的定义取决于电机型号,不通用,建议想玩的各位自行提前测试好,为了避免出现问题因此接线定义不在此描述。
接下来是车内部分,想调大灯电机,你需要一个调节开关,由于劲情简配了仪表亮度调节开关,所以这次一并复原。
就是这玩意






装上之后是这样的,忽视掉被我弄的遍体鳞伤的饰板,等下解释。


这个开关现在依然有新件卖,几十块钱的事儿,主要是插头的问题。如果是四眼,那还好解决一些,大不了接几个端子进去就可以了,但劲情是彻底没有,所以建议找拆车件,叫商家连着插头一起发。


说一下这个开关的接线定义,这插头共有5针,其中1号接地,2号去机舱接电机控制线,3号并大灯开关16号,4号加保险并大灯开关7号,5号接大灯开关17号以及J519中XS1插头的2号。需要注意的是,大灯开关的17号线以及J519中XS1插头的2号线均需剪断,废弃原车的线路,直接将这三端(大灯开关17号,控制开关5号,J519的XS1中的2号)接到一起。


如果只需要调节仪表亮度,可以参考此帖,写的非常详细:https://www.3388790.com/bbs/viewthread.php?tid=21300533


4号是调节开关的供电线,所以务必加保险,功率不需要太大,5A就够了,当然你想偷懒也可以直接跟7号并线,只是万一开关出问题烧了保险那你的大灯就打不开了哈哈哈。
在此借用骚蓝曾经对我的友情提示,不管改任何东西,只要涉及到电,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,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,走线必须规矩,机舱里该加管的必须加管,该加保险的千万不要偷懒,不要等你的车子冒烟的那一刻才知道后悔。


接下来是穿线,由于我是AT,相对于手动挡少了个离合器踏板,因此我便直接利用了离合器踏板的孔。



就是这个,我在上面钻了个洞,线穿进去,然后密封胶堵住避免漏水




外面看这个洞在这里,AT的优势,如果是MT车需要另寻出路,可以走右舵车预留的机盖拉线孔。



准备接线



J519比较麻烦,需要躺在主驾地板上,姿势太过销魂,少儿不宜,换个优美点儿的



找亮点




接地的线





车内走线完成,捆一下




外面走线,我没有波纹管,于是套了个热缩管遵循原车线路,走了大线盒,拿掉电瓶,拆掉电瓶支架就能看见了




弄好了,扎一下




一切完成后,这个灯通电就可以亮了,也可以开始测试大灯电机,电机在0位的时候是最高,3的时候是最低。




我来说一下这个玩意,劲情简配了仪表亮度调节开关,但位置还在,他做了个假的上去,上汽也真是个人才。。。
我一开始不知道还各种切,后来发现他是活动的,于是上大锤。。。


至此,仪表亮度调节部分及大灯电机加装部分完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2020-01-02 11:32
下面是改灯的过程,继续多图预警
首先切一下透镜支架,腾出更多空间,因为POLO的灯内空间非常局促





换个姿势切




修一下边



透镜好了切灯碗



老板磨灯碗的工夫,我跟小工先把前杠下了,节约一点时间



才发现原来不光发动机歪,水箱连着空调散热器也是歪的



龙门架裂了,难怪我左灯总是抖,我还以为旧灯的透镜出问题了,让老板简单修了下,用个垫片加固,先这样用着吧,换这个太麻烦了



准备拆掉原车雾灯,换上从泡水车主张有钱那里收来的雾灯透镜
这雾灯太坑爹了,普通版POLO直接拆,这个CP要拆外面那圈黑色的饰板



这是张有钱的那个雾灯透镜,试了一下,亮度还不错



在我跟小工的不懈努力下,饰板终于被扒掉了,好多卡子



然后就可以看到螺丝了,是不是很坑



灯碗切完了,吹干净之后开始用钢土粘透镜,过程没拍,因为我在跟老板一起调位置
直接放一张粘好后的效果,嗯,有点儿意思,我喜欢



没啥问题了,接线,封灯,全部复原
上一张弄好的图,白色恶魔眼



各种效果图
开小灯



近光



远光没啥区别,这个东西主观性太强了,手机拍不出来,尤其又是白天,放低点儿看看
内侧原远光位置是LED,外侧原近光位置是氙气



接下来是数据时间,使用大飙车同款照度计,距离车灯两米处测量近光灯照度,取最大值。由于两个灯不能单独控制,所以测量单个灯的时候用黑色纸板挡住另一个灯,时间仓促,没有刻意去找最大值,就随便试了一下。
单氙气亮度5900LUX



单LED亮度6500LUX



氙气+LED组合照度,11600LUX



至此,本次改造全部完成,谢谢观看
52020-01-02 11:32
占楼
62020-01-03 10:16
全部更新完成,自顶一下
认证卡友
认证卡友

等级

爱车

奥迪
申请认证
认证卡友
关注 15
粉丝 13
内容 441
等级 青铜元老
位置 广东省
深圳市

帖子荣誉

· 2020-01-14被爱卡编辑标为“强帖”
· 2020-01-03被爱卡编辑-zhao标为“精华”
xpj8118.com 01gvb.com 193msc.com ag81.com bmw58.com
sb967.com 10sblive.com suncity61.com 375sun.com suncity61.com
599sun.com suncity87.com sun781.com sb93.com sun119.com
申博官网免费开户 08sb.com 菲律宾申博游戏怎么登入 981bmw.com msc763.com